2017年06月24日10:58 新浪财经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七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6月24日在杭州举行,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就算现在社会上已经有了许多优秀的企业,但投资机会依旧是非常多的,“但是你要去挖掘。”

  陈宏举例称,20年前亚马逊上市,很快市值特别高,大家就说伟大的公司产生了以后就没有别的公司,但是没有过多久,雅虎这样的公司产生了,又有人说这个公司太大了,别人可能竞争不过来,但是再过一段时间大家又看到了谷歌,又有人说没有别的机会,又过了一段时间出现了Facebook,而现在亚马逊天天亏钱,能不能活下去都是问题。

  在国内,当BAT占据互联网行业大头时,没有人想象能撼动BAT的地位。“京东来找我的时候焦虑得要命,从来没有想到能变成今天这么一个伟大的企业。”而现在,美团、滴滴……或许又有新一批企业将变得伟大。

  “企业都是熬出来的,要站在高峰除了运气以外更重要的是坚持。”阿里巴巴最困难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京东最困难的时候是什么样,还有很多企业薪水都发不出来了,后来都变成了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是熬出来的,没有一个企业就是说我运气好企业就起来了。”

  谈到独角兽企业,陈宏表示很多企业三四年之前已经作的非常好,已经融入了上亿美金,但是在做到10亿美金后开始想着多元化。陈宏不太赞同,“10亿的时候一定要专注,因为任何一个商业好的模式都一有一堆人跟着,”企业已经拿到了那么多资金,更需要专注,做到最好。等做到百亿美金的时候,他指出需要对资本特别关注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