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4日10:10 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

  新浪财经讯 “2017(第十七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6月24日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出席并发言。

  谈到云计算,其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字转型背后的消费者真的变了,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变成了手机用户,七八岁的孩子在网络环境中出生和成长,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依赖于互联网,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潜力的行业。

  现在各行各业都在面对很多的改变,胡晓明坦言,每一天都有非常多的企业开始用阿里云,但也能看到许多企业在死亡。“每一天都是如此的残酷,但是又让我们聆听到一些创新的思想。”

  胡晓明认为互联网不只是一种技术,更多的是思想,不仅是互联网公司、互联网行业,还有零售企业、物流企业、国防、城市治理都开始在用互联网。

  “互联网是基础设施,数据就是资源,”今天已经越来越多的看到数据的力量,胡晓明表示,企业数字转型的必经之路有以下几个步骤:传统IT、基础IT资源云化、业务系统服务化、数据在线智能化。“中国企业已经越来越多进入第二步,第四步也开始涉及了。”

  阿里内部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胡晓明表示,在阿里我们不会丢弃任何一个数据,我们宁可存着,我们认为随着本身业务的扩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这些数据的能力会逐步发挥出来。

  据了解,阿里云计算从2009年开始创业,现已经超过100万家企业在用阿里的云计算,将近有三分之一的世界500强的企业在阿里云平台上。据了解,阿里云还将推进浙江十万企业上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