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2日14:16 新浪财经

  2017年6月22日,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年9月18-19日,2017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将在北京召开。

  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韩国建设机械制造商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工程机械》杂志承办,至今已召开四届。大会同期,还将举办2017中国挖掘机高层论坛、2017全球装载机峰会、2017全球起重机峰会暨中国吊装百强大会,以及2017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峰会暨中国租赁百强发布会。届时,来自全球以及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零部件供应商、代理商、租赁商、施工企业的高层,将莅临大会。

  近年来,尽管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连续数年下滑,但行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积极应对市场、产业层面挑战。通过稳步推进改革,调整产能,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节能减排、质量效益”发展模式,中国工程机械产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提升,海外拓展进入深水区,这些都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全面实施装备制造强国战略做出贡献。

  从产品、技术层面,中国主流制造商正在全面中高端跨越和突破,推出了一系列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化、高端设备,不仅实现国内进口替代,还出口到海外市场,甚至在欧美地区实现重要突破。起重机领域,中国制造商已经在产品、技术上对接全球领先水平,甚至在一些产品上实现全面自主创新,引领世界标准。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风电、核电专用起重设备等,不仅刷新世界纪录,更打开了新的细分应用市场,拉升了全球起重机产业价值空间。

  海外拓展上,中国企业不仅在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市场,跻身当地前列;在产品、技术壁垒森严的欧美地区,中国品牌也成功实现突破。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地区的双线推进下,中国工程机械产品正在全面参与到世界竞争中。

  过去多年,越来越多的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不断深入中国;特别是主流品牌,几乎都已经在中国设立了制造基地甚至研发中心。近年来,通过持续投资、收购、本地合作等方式,国外品牌不断深度拓展中国市场。核心供应链领域,全球领先品牌不断完善中国业务体系,针对需求,开发“中国型配套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6年下半年至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启动恢复性增长。随着需求继续释放,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市场;中国企业实力的提升,也将推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升级,加剧全球产业竞争。

  “中外制造商的良性竞争,深入互动,必将推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继续加速升级转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

  通过此次产业大会,中外企业还将就全球特别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未来发展走势、竞争格局变化、海外拓展、竞争力打造提升等话题,展开深入而前瞻性的讨论。“作为全球产业不可或缺的参与者,中国工程机械产业身负重任,也将全面释放积极影响力。以本届大会为平台和契机,中外工程机械制造商将以中国为舞台,推动中国以及全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