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1日09:42 新浪财经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

  新浪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于6月20日-21日举行,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自贸区、“一带一路”、金融开放三者是相互关联、彼此促进的,同时都是改革开放重要的内容。“一带一路”建设可以借助自贸区的路径和平台来推进,同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也可以促进和推进自贸区在更大程度上开放和改革。

  谈到外汇市场的开放问题,方上浦表示,从上海自贸区起步开始,外汇管理局就在积极支持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在外汇政策方面给予了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

  比如,为了支持上海自贸区贸易的便利化,一开始就让上海自贸区内的企业不用再进待核查的结汇账户,更加便于企业进行贸易活动。在资本项目改革方面,企业资本金的结汇,还有境外借债最早都是从自贸区开始的。另外,外债从上海自贸区开始,可以按照净资产或者资本金的一定比例向外借债。

  据了解,这几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上海自贸区推出了12项外汇方面的支持政策,其中有7项已经推广到全国,有5项已经复制推广到其他地方自贸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