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0日17:40 新浪财经
印度Infosys 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 印度Infosys 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

  新浪财经讯 “2017陆家嘴论坛”于6月20日-21日举行,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金融改革与稳健发展”,印度Infosys 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出席并发言。其表示上市后要想清楚,你真的拿到这个钱想干什么?上完市之后有了积累,要去追寻更多的梦想,而不是用于自己消费。

  以下为发言实录:

  刘宏:对于Infosys,大家可以看到资料上介绍是印度公司,实际上我们自己是一个全球公司。我们经过了几个步骤,最开始是七个软件工程师。很多人我问过,你们最开始创业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统霸世界成为亿万富翁吗?实际上没有。当时七个软件工程师在印度一个很湿热的小公寓里面。很像中国七八十年代的时候,软件工程师为国外做项目,能够上因特网都很困难。时势造英雄,选对人、走对路,成功是一个过程。实际上我们公司1997、1998年的时候,全球只有3000多人,收入1点多个亿,在中国的体量根本就是太小太小了。到上个财年结束我们在全球规模将近20万人、100亿美金。我们的创始人讲前面花了20年去做到第一个10亿美金,后面基本上20个月、15个月、18个月就达到了,加速度了。我们是一个很低调的公司。但我们在收入上面大家可能不知道,全球有6亿多人金融银行账号在我们的系统上面。

  我们大部分是欧美客户,包括“一带一路”很多国家。40%的收入是金融方面来的,基本上我们上市是让我们有一个更高的要求,要合规。我们第一次在美国上市,创始人当时跟我讲的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他说在美国上市,实际上是要求很高的,用中国话来讲要“掉脑袋”的,你不规范是要进牢的。当时作为一个印度公司,在世界舞台上得到大众认可是不容易的。上市是一个必须的过程,要拿一个门票,可以进到那个俱乐部。上市完了之后,我感觉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创始人在印度还是在坐经济舱,没有买私人飞机,没有退休了游山玩水。我个人学到一点什么呢?上市之后,你真的拿到这个钱想干什么?上完市之后有了积累,要去追寻更多的梦想,而不是用在自己的消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