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3日15:56 新浪财经
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杜非 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杜非

  新浪财经讯 “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2-13日在浙江义乌市举行,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杜非出席并发言。

  谈到农业,杜非表示,他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更大的机会,但是农业肯定是一个国家的根本,他希望电子商务能够帮农业做点事情。

  很多人都想到了要在产业结构转型中发挥作用,杜非认为,农业的链条非常长,从农户的种植到末端的消费市场,最少得七个环节,“不一定要把电子商务和农业这个事推到非常高的高度上去。”所以如果简单的把电子商务和农业嫁接,当成是斩断供应链中某一个环节,企业背负的成本是农业的商品化、标准化、品牌化,还有前端供应链的改造,以及价格重新塑造供应链,隐性成本会非常高。

  “所以,电子商务助力农业产品结构改变的时候,更多是做助力、增强,不要贸然做减量。”杜非表示,更多的改变是把思维带到农业里面去,数据化的推动,包括物流的电子化,要让更多人了解互联网的思维,了解移动电商移动交互的思维。最终做到口碑驱动用户、产品驱动用户、用户驱动用户,锻造出更多的这样的思维的人才,才能去做更多的模式更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