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3日15:17 新浪财经
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柱 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柱

  新浪财经讯 “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2-13日在浙江义乌市举行,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柱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要想把电子商务做好,不论做国内还是做国外,都要把边界打通。“打通了边界才能保证信息、利润流通起来,真正实现电子化、网络化、信息化。”他指出,但是现在大家做电商,有一小部分是前端的信息的交流,后端基本上没有东西,这造成了前端和后端的割裂状态。

  李金柱谈到,过去他们做过很多的努力,但是没有在企业内部体系上实现连接,企业内部是不通畅的。企业外部,供应商、生产商、服务商之间也是信息割裂,没有形成一致的交互关系。

  基于此,他分享了一个酷特智能的案例——消费者需求数据驱动跨境电商C2M的大规模定制。“前面是消费者的需求,后面是供应链体系,这是一个手机的app,要什么样的面料什么样的款式多少钱的,自己选。选了以后交钱,信息就直接进到供应商平台、生产商平台和服务商平台,中间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预。”

  他认为认为这是未来电商可以解决的问题,也就是消费者的需求指令可以快速的进行数据化演变,直接转化成数据,数据驱动供应商提供面料,驱动生产商生产,驱动服务商来做服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