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3日11:30 新浪财经
码隆科技创始人CEO 黄鼎隆 码隆科技创始人CEO 黄鼎隆

  新浪财经讯 “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2-13日在浙江义乌市举行,码隆科技创始人CEO黄鼎隆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码隆科技用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打造了一个人工智能的模型,然后用海量的商品图片输入到这个模型,让这个人工智能的模型去学各种各样的商品都有什么样的特点。就好像AlphaGO看了很多棋谱以后学得很快一样,这样一个模型看了海量的商品图片,能够非常好的去理解一张图片里面的商品的相关信息。

  码隆科技随即推出了一个产品叫做ProductAI,通过这个API就可以获得拍照找商品和对商品属性自动识别的功能。

  可以通过拍照面料图片找到相应的面料,也可以通过拍照找到同款衣服,包括家具、识别照片查看对应视频。黄鼎隆谈到他们给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推出的一个技术,这个技术可以自动的把一张图片里面的衣服的颜色提取出来,识别出上面的颜色有哪些。此外还能和穿衣助手app搭配,提供个性化的搭配建议。

  “这一块的价值我认为潜力非常大,”黄鼎隆解释道,其实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展了这么多年,很多企业,不管是电商企业还是社交的产品,他们都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可是这个数据现在都被冰封起来了,都被藏在一个宝库里面。因为这个数据是图片,而图片的价值以前还没有办法被挖掘出来,而我们现在打造出了钥匙,这个钥匙可以打开这个数据的宝库,把金子给拿出来,现在计算机可以像读懂文字一样开始读懂图片和视频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