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15:35 新浪财经
德国电商协会主席 Oliver Prothmann 德国电商协会主席 Oliver Prothmann

  新浪财经讯 “2017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2-13日在浙江义乌市举行,德国电商协会主席 Oliver Prothmann出席并发言。

  他谈到德国人购物主要是要去满足需要,去买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对德国人来说,购物更多的是功能性的活动。面对中国“双十一”购物的盛况,Oliver表示有些难以理解,“好像对于中国人来说,你们非常享受购物,这对我们来说可能有点难以理解。”

  而在购物渠道方面,中国和德国也还有一些区别。在德国,移动消费业有一些增长,但是增速远远不及中国。Oliver表示,德国只有不到50%的人在移动端进行购物,而在中国,可能移动端更加受欢迎。

  在德国在欧洲,他们也讨论过电商摧毁线下实体店的问题,Oliver认为这种讨论没什么意义,因为现实离这个还比较遥远。“但在中国,看上去好像是这样的,”Oliver谈到,“中国似乎在向全世界展示,线上才是未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