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7日13:36 新浪财经
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 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

  新浪财经讯 “2017杜克国际论坛”于4月7日在昆山杜克大学举行。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出席并演讲。

  绿色金融是推动我国经济向绿色转型的重要的力量,同时也是银行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历史机遇。但对于城商行来说,全面拓展绿色金融市场难免受限于金融规模、网点布局包括客户资源等限制。

  对此,张其广表示,一方面,城商行在业务运营中,要全面贯彻绿色金融理念。另一方面,城商行要创新信贷模式。

  他介绍称,一是将绿色金融与黑龙江省省情结合,支持绿色农业和循环经济的发展。第二,把绿色金融与东北转型相结合,降低不可再生能源消耗和污染的排放。第三,把绿色金融和科技金融相结合,支持发展高科技绿色产业。

  “为了支持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我们在行业内积极采取措施,包括全面落实绿色金融理念,将绿色信贷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将绿色金融列入了年度考核指标,这些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