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14: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今日在亚洲博鳌论坛2017年年会上宣布,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在内的亚洲15所高校将结成“亚洲大学联盟”并于4月29日正式对外宣布。

  邱勇表示,开放性应该是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谈论经济全球化的同时,我们也在讲教育的国际化”,“亚洲大学联盟”的成立是清华大学实施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

  对于该联盟的成立,邱勇表示,高等教育不应该只有西方一种声音,东方的教育思想也有很多值得传播、传承、珍惜的内容。区内各个高校应共同探讨亚洲的价值,亚洲大学的办学理念,提升亚洲大学在全球范围的话语权,“这样的举动一定会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一定会促进亚洲大学,促进亚洲高等教育的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