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2日14:33 新浪财经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委员、UNIDO UNEP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委员、UNIDO UNEP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

  新浪财经讯 “首届律所发展与创新论坛”于2017年3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委员、UNIDO UNEP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出现并演讲。

  李晓西在发言时介绍了“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议程”的相关情况,其17个目标中,涉及了贫困、饥饿、教育、性别平等、水资源、能源等各项领域,促进司法公正也是重要议程。

  李晓西认为,联合国可持续议程有三重意义。首先,在政治方面,他形容“这个议程是大同世界的现实版”,“特别强调了穷人和弱势群体平等获取经济资源,强调了享有土地财产的平等权和控制权,平等的占有生产资料”,他强调,“这可不简单,多少年前先贤们追求的目标,都在议程里出现了”。

  第二,对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的经济发展背后是资源过快的消耗,促进经济、工业、农业、渔业、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对后代有重要意义。

  第三,对减缓气候变化和污染有重要意义。“目标八里提到法制保障的工作环境,建立合法的机构,根据国际法规和国际框架解决化学品和废物整合管理,不让它排污到土壤和大气中等等”。

  回归中国,李晓西表示,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已经出来了,“总书记要求把可持续发展2030年纳入‘十三五’规划,我们在这方面是走在前面的”。

  李小西介绍,中国特别强调了制度保障、社会动员。在制度保障中,强调完善法律建设,为落实2030年完成议程提供保障,此外,还提到了资源投入,风险防控,国际合作,监督评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