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8日14:47 新浪财经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于2017年3月18-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出席并发言。他表示,一个城市要发展特色,不要做那么多第一,你要作为一,要跟人家不一样,得不了第一就作为一。还要以人为本,让人满足,以家庭为中心。

  以下为演讲实录

  胡志强:城市是人创造的,人们发展城市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全世界50%以上的人口都居住在超过100万人的城市里面,据说再过13年,60岁以上的人口都会住在城市里。另外,经济的产生也都在城市里完成。大概全球380个城市产生了全世界50%的生产力,再过十几年,600个城市产生60%的生产力,其中有一百个新面孔将会来自中国,这也暗示着将来中国城市的力量有多大。我利用台中市的发展经验做一个简单的报告。

  台中只有两百多万人口,我用四个“F”形容台中的发展。第一是“FACE”,每个人都有一个脸孔,城市也一样,巴黎的脸孔是什么,伦敦的脸孔是什么,北京的脸孔是什么,上海的脸孔是什么,你走了以后我要你记住我的脸。台中决定要用文化做脸孔,我把张艺谋的“图兰朵”弄到了台湾,不断增加表演,希望增长文化气氛。我盖了一个歌剧院,要让它成为台中的地标。

  第二个“F”是“FINANCE”,没有钱什么都不要谈。据调查,未来10年,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十大最有钱城市排名,台中在内,前三名是北京、上海、成都。繁荣很重要。

  第三,一个城市要在地球村出名,叫做“FAME”。再有一个是信心“FAITH”,你要让住在城市里的人爱这个城市,刚才有朋友提到智慧城市,台中当选过世界第一名,台中的巴士原来不好,我在10年内让坐巴士的人增加25倍。

  下面我讲结论,FACE,FINANCE,FAME,FAITH。第一个,一个城市的发展要有特色,不要做那么多第一,你要作唯一,跟人家不一样,得不了第一就作为一。第二,今天的主题,以人为本,让人满足,以家庭为中心。以人为本,用爱组成,在建设城市的时候要感动人们的心,让他对未来有希望,你要做一个爱的城市,你要让大家笑。

  最后,以人为本,用爱建城,你在哪里能找到九个小狗戴着帽子让你乖乖照相?在我的歌剧院门口就可以,我觉得城市的力量,城市的建造都是从这个方向。以人为本,用爱筑城,谢谢各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