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9日14: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9日消息,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在亚布力论坛上表示,美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出现明显上升态势,特朗普上台后的一系列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有望超过2%。

  他指出,增速上升也会导致美国财政赤字扩大,可能造成债务过重。不过,美国仍具备加杠杆的空间,去年整体的杠杆率已经降到200%,低于中国。

  而从周期角度来看,他表示,美国经济经历了8年上升,在未来两三年出现回调也很正常。

  对于中国经济,他指出,今年增长将有所放缓,短期保持相对平稳,维持在6.5%左右。但这会使得杠杆率上升,中长期来看,债务率上升与储蓄率下降两者交织,将带来金融层面的风险。

  他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宏观风险和微观机会并存。他提出,五个行业存在机会,一是消费领域,特别是大健康、医疗保健,二是旅游休闲行业,三是文化娱乐行业,尤其是影视传媒行业,四是体育行业,五是是互联网行业。(新浪财经 彭苏平 发自亚布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