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09:46 新浪财经
匈牙利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匈牙利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2017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日-17日在香港举行。匈牙利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做主旨演讲。

  沃尔高表示,匈牙利非常强调和亚洲经济的联系,始终认为,香港是一个主要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同时我们也觉得,像亚洲这样的一个地区,可以成为整个世界的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他介绍,匈牙利全球经济报告认为,全球贸易的量没有达到GDP增长的要求,这就意味着世界贸易对于GDP增长的作用可能是反面作用。全球的经济的主要特点是全球的需求持续地不振,OECD国家预测世界GDP的增长只有3.3%或者3.6%,这是2017年到2018年的战略预测。

  对于欧元区来讲,经济增长可能只有1.6%到1.7%,其实已经达到极限,不可能有更低的利率,更低的利率会导致金融风险的出现。尤其是欧洲央行给出一个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让利率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但是从2016年年中开始,政策方向开始出现转向,各国的一些专家都聚在一起,开始考虑我们现在的政策是不是解决问题的一个好的方法。我们现在必须要有足够的货币政策移动空间,以便于推动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多空间,并且能够进行减税刺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他介绍了匈牙利的举措。2008年的金融危机,给匈牙利带来很大的损失。到了2010年,匈牙利经济处于低谷状态,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甚至使用一些非常规手段。为了实现这样的一个目的,匈牙利引入了非常谨慎的财政政策,这导致财政开支开始逐年地下降。同时,通过基础设施的投资来推动经济的发展和经济活动的活跃。

  除此之外,匈牙利也建立了新的对外政策和原则,加强和亚洲国家的经济联系。因为亚洲经济在金融危机期间仍然在不断地增长,这是东欧国家的一些主要政策。另外这些政策证明是非常有效地,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是进行了一个转型,2013年匈牙利GDP增长了3%,整个欧洲经济也出现反弹迹象。匈牙利的进出口占了GDP的92%,所以外贸对于我们来说极其重要,必须要注意到我们的进出口量从2010年开始已经增长了42%,现在匈牙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欧盟。另外一方面因为我们向东看的政策,我们这样的一个政策也使得我们成为亚洲非常重要的一个贸易伙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