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3日15:07 新浪财经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加速探底后初显回升迹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战略实施一年来,以“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抓手,已取得初步成效,部分行业供求关系、政府和企业理念行为发生积极变化。

  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会议特别强调,我国经济运行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虽然有周期性、总量性因素,但根源是重大结构性失衡,导致经济循环不畅,必须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想办法,努力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

  会议详细指明了在四方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一、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第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三、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要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第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寻求新变化,布局新增长,发力新业态,探索经济新模式,中国经济在充满复杂和矛盾的过程中前行。展望2017年,中国如何妥善应对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如何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如何做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如何坚持创新中国经济新动能?    

  2017年1月7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将在深圳举办以“新供给 新经济 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年年会,特邀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多位知名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行业领袖,齐聚一堂,为2017年如何深化供给侧改革、激发中国经济新动能、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把脉献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