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12: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解放日报社、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主办,上海国资杂志社媒体主办的“2016上海国资高峰论坛”于12月22日在上海举行。毕马威中国党委书记杨洁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现在国企集团都非常希望做到国际化,因为中国需要一些非常有中国特色,有国际性名气的大企业大品牌。

  我们其实已经跟上海国资体系下很多集团,在走出去过程当中有非常多的合作,我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咨询公司或者是会计事务所一些业务。因为不仅仅是走出去之前,可能会到海外去找并购的一些目标。做一些净值调查,做一些估值,这个过程当中也会做很多收购审计,收购以后要做更多整合,包括系统整合,人员整合,财务整合,各种文化的整合等等。在整个过程当中,其实咨询公司以及会计事务所都可以提供非常全方位的、一站式的服务。我们在整个过程当中看到,各个环节其实企业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但是其实最终很多收购也是取得很大成功。

  整个过程当中企业是非常有自己的战略目标和想法,到底是财务投资人还是战略投资人身份进入这样一个海外收购企业,收购完以后你要取得一个怎么样的后续效果,我相信企业领导,在座各位嘉宾都是有深谋远虑,有很好的战略眼光。这个过程当中我相信各大机构也是可以发挥很多作用,这当中我们毕马威有一个组织很特殊,这个组织是全球的中国服务机构。

  举一个例子我们在全球大概160多个国家,都设有这样的机构,这个机构比如在新西兰,就有一个中国人,是会说中文,但是他在新西兰已经生活很多年,对新西兰法律、财务、税务都很熟悉,这个人是作为一个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窗口,也是作为把外国企业带到中国来的窗口。我们很多项目当中这样的机构组织成员,已经起到很大作用。举一个自己亲身体会,我去年做了以色列项目也是上海国资旗下海外收购,那个项目我们以色列有一位同事,他会说当地语言,他非常的熟悉以色列文化和语言,以色列所有的商业环境,但是他又是中国人。今天也是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海外并购的一些看法和想法。也希望以后多多为上海国资体系下大集团,海外的发力,能够贡献绵薄之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任琳贤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