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16:13 新浪财经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健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健

  新浪财经讯 “中国国际商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中国国际商会年”于12月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健出席并演讲。

  对于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刘健表示,中兴做了两件事。第一是继续打造核心竞争能力,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第二,国际化是很严肃的问题,不是简单的把产品销售出去,要做到思维国际化、行为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中兴走出去的过程,思维转换是非常痛苦的,但是我们努力去做”。

  在谈到何为企业国际化的核心领导力时,刘健称,国际化领军企业一定要有所长,同时也不能有太短的科目。而作为处于通讯制造行业的中兴来说,“做出别人无法拒绝的产品,满足全世界的需求是最核心的价值,也是竞争力的体现”。

  刘健强调,作为领军企业必须要成为国际规则的制定者、捍卫者和执行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在贸易保护日趋强烈的今天,必然会成为打击的对象。“很多经营之外的压力会导致你退出国际化”。

  另外,企业要做好自己的风险防控体系。“真正国际化的领军企业必须要对风险有提前的预判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