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20:07 新浪财经
永和食品(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生 永和食品(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生

  新浪财经讯 由唯众传媒、飞马旅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商业领袖论坛于2016年12月20日在上海举行。永和食品(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炳生出席并发言。

  他表示,核心价值的延伸得到消费者肯定,是企业品牌提升的效益,跨界其实是进一步扩大化,永和豆浆将来要做一个健康运动的豆浆产品,这个豆浆产品是消费者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补充最好的蛋白质的来源,让运动员吸收最快速,让体能保持更有效益,这样让消费者了解到永和的对生活美学创作的养生文化、是绿色经济的价值平台。当前做豆浆产品,它是一个核心大众的需求,再往尖端走,不断研发,未来朝对人体健康需求更美好的方向走。

  他介绍,永和豆浆在2016年“寒冬”期,除了餐饮服务本身变革,从大面积的门店缩小到小型门店,去应和市场消费需求,还在餐饮竞争中,强化市场推动,从产品的本身出发,使用东北大豆基地生产出非转基因的大豆,经过科学生产线处理,快速地做成一个豆浆粉的包装产品,在全国各大超市卖场销售,吸引消费者的购买。

  谈到未来的规划,林炳生介绍,未来会推出智能餐厅系统,门店服务基本上是靠互联网的条件,能够先点餐,到门店里面可以及时享受,实现一分钟研磨好豆浆,有效率地自动化生产,达到无人化豆浆。另外,机器人送餐服务等也在沟通交流。“我想是在变革中,不断在自由体系里面做影响力的提升。”林炳生说。

  以下为发言摘录:

  2016年也是一个寒冬,而永和豆浆一直以永和作为品牌核心,除了餐饮服务本身做一个变革,从大面积的门店缩小到小型mini门店,去迎合市场消费需求。我们在餐饮竞争中,强化这块的市场推动,也收到比较好的成效。

  另外一点,我们从产品的本身出发,我们是异军突起,成长速度超过80%。永和豆浆使用东北大豆基地生产出的非转基因的大豆,经过科学生产线能够把一颗大豆,经过设备的科学处理,能够很快速地做成一个豆浆粉的包装产品,在全国各大超市卖场销售,吸引消费者的购买。永和豆浆还在罗森便利店能够让消费者透过标准化的设备,一键一点马上一杯豆浆出来,这是从种植、生产、销售能够一条龙地推动食品安全可追溯的安全处理,所以消费者可以买到味美、安全可靠的永和豆浆。

  我们的智能餐厅系统概念是用电脑控制,从黄豆浸泡开始,传统豆浆要浸泡一个晚上,时间跟温度会有误差,我们用科学的方法一分钟就可以改变它。从分干脱皮、去芽,一分钟瞬间研磨出豆浆来。能够在前端处理上透过科学方法把过去大家做豆浆的盲点,通过我们有效率的自动化生产,自动化地生产出来,可以算是无人化的豆浆。

  门店服务基本上是靠互联网的条件,能够先点餐,到门店里面可以及时享受。用刷脸也可以,现在也有机器人送餐的服务,现在目前也在沟通交流。所以我想是在变革中,不断在自由体系里面做影响力的提升。

  我想作为我个人来讲,一辈子就想做一件事情,我就卖大豆和豆浆,在大豆领域里面有很多变的地方。比如当前我们做的豆浆产品,它是一个核心大众的需求。我们再往尖端走,事实上,很多比如豆浆酵素是对人体吸收、排毒非常好的产品,目前我们在研发,计划未来朝这个方向,对人体健康需求更美好的方向走。再比如,我们计划做豆浆面膜,大家知道现在很多女孩子甚至男生也一样都用面膜,我们用最自然的豆浆发酵面膜,用最自然的元素让我们的皮肤保持美白的效果。用这个核心价值延伸,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和支持。

  这个是品牌企业的提升效益。它的跨界其实是扩大化,也就是说我们将来要做一个健康运动的豆浆产品,这个豆浆产品也是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补充最好的蛋白质的来源,永和豆浆因子让运动员吸收最快速,让他们的体能保持更有效益。我们这是身体力行地支持马拉松运动以及划船运动等等,这样让消费者了解到永和是个追求生活美学、创作养生文化、绿色经济有价值的平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任琳贤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