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8日10:38 新浪财经

  文 |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中国绿公司联盟圆桌会今天走进新浪中国绿公司联盟圆桌会今天走进新浪

  中国绿公司联盟圆桌会12月6日走进新浪。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围绕新浪历史发展、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组织模式创新、微博二次崛起做了深度分享,解读移动互联时代的风口与挑战。

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

  “技术进步是驱动新媒体发展的一条主线,算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代替人工运营,驱动着新媒体在内容生产和分发环节发生剧变。”在12月6日的中国绿公司联盟圆桌会上,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新浪总部道出了新媒体发展的趋势。

  在当日的圆桌会上,曹国伟讲述了微博二次崛起的原因,一是实施了移动为先战略,二是推行了差异化路线。微博从2012年底开始执行移动为先战略,将所有资源向移动端倾斜,进行渠道下沉,抓住了三四线用户更换智能机的机会。同时,微博坚持走社交媒体定位,不做强社交,把公开性和媒体性做到极致。

  他认为,微博未来将成为基于内容生态,通过微博连接用户、内容和商户,打造用户价值、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三赢的平台。微博将顺应互联网潮流,为微博用户及商户提供展示个体价值的工具,让有才华的人和机构能成为“网红”,通过赋能支持个性化的创业。

  在曹国伟的主题分享之后,微博副总裁王雅娟以“社会化媒体带来的营销变革”为题,从实战角度向参加与会嘉宾们分享了微博营销的新玩法。

微博副总裁王雅娟微博副总裁王雅娟

  她介绍说,微博用户正在更趋年轻化和移动化,有80%的用户是18-30岁的年轻人,其中移动端占比达到89%。微博在18个垂直领域月均阅读量超100亿,微博上的网红账号达到了3.6万个,网红粉丝数达到3.85亿,高学历占比75%。

  她指出,微博天生有两大差异化能力:热点聚合强传播和基于兴趣的强关注,这带来了社交化营销模式的革命。未来,社交化营销将围绕流量经济、粉丝经济和品牌经济展开。微博正在助力更多的新产品跨越从“早期拥有者”到“早期大众”的成长鸿沟。

  在两位主分享嘉宾演讲之后,本站圆桌会推出了一个小型论坛,在王雅娟的主持下,微博电商&时尚事业部总经理余双、网红经纪公司如涵控股CEO冯敏、“达人说”创始人刘晔和网络红人王岳鹏四位特约嘉宾出席,他们围绕“网红新势力——从眼球经济到影响力经济”的话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此次圆桌会前,近百位绿盟企业负责人及高管参观了2016年7月刚刚启用的新浪总部大楼。

  中国绿公司联盟圆桌会是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发起,致力于推动盟员企业建立并保持可持续商业竞争力的价值分享平台。绿盟通过组织年度论坛、企业交流和海外考察等形式,促进商界精英深度交流互动,助力于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基业长青。截止目前,中国绿公司联盟圆桌会已经访问过阿里巴巴、新奥、广联达、亚信、朗诗、携程等14家企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