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15:42 新浪财经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新浪财经讯 “2016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于11月19日在上海举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出席并演讲。

  宗庆后表示,浙商们曾经靠着改革开放政策,抓住机会,挣得财富。如今,已经完成了原始积累,而且有的企业实力非常雄厚。但贫富差距过大会造成社会不稳定,因此“民营企业家饮水思源、履行社会责任、报效社会的时候了”。

  其呼吁浙商“支持家乡投资,扩大就业,提高员工收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帮人致富,让我们的财富受人尊敬”。

  以下为演讲实录:

  宗庆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受邀参加2016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首先,请允许我向上海市浙江商会表示热烈祝贺!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来,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上海民营企业的主力军,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名的浙商,有名的浙江籍企业,为我们浙江增光,为浙商增光,而且在上海的浙商,人在上海,情系家乡。

  这次我们和省政府签订浙商回归投资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市浙江商会的企业家们又将成为家乡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与生力军,必将为浙江的发展起很大推进作用,为长三角经济带带来巨大的影响与贡献。我想,浙江政府会感谢你们,浙江的人民会感谢你们,浙江的企业家们也会感谢你们。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我觉得很好,我们民营企业家在改革开放指引下,都是白手起家起来的,我们已经过了拼命找饭吃的阶段,已经完成了原始积累,而且有的已经发展成为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这是我们辛勤劳动的成果,同时也是我们靠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才有机会努力挣得财富,我们也想让一部分的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帮后富,先富起来的一帮受益者。在大锅饭的时代,全国老百姓都是无产者,结果大家都是过的苦日子,但是贫富差距过大会造成社会不稳定,因此是我们民营企业家饮水思源、履行社会责任、报效社会的时候了。

  本次大会的主题“筑梦前行”,我们筑什么梦?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支持投资,扩大就业,提高员工收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帮人致富,让我们的财富受人尊敬。最后祝愿上海的企业家朋友们,在2017年努力拼搏,再创辉煌。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