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14: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四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6年11月19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出席并演讲。

  马健分析称,投资、出口和消费一直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减缓,投资和出口对GDP的拉动作用不断缩减。而消费的价值和作用正在日益体现。

  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已经超过30万亿。同比增长10.7%。2015年底,中国个人消费类贷款余额超过19万亿,占个人贷款总量接近20%。这充分显现了消费在整个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当中的巨大作用。

  马健透露,工商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一直在快速成长,规模不断增加,管理资产不断膨胀,而客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根研究,中国私人银行客户不仅需要有很好的专业机构提供一般的个人理财服务,同时结合这些客户背后企业的需求,正演变成一种对公、对私一体化,投资、融资一体化,境内、境外一体化的消费需求”。

  大数据技术尤为被马健看重,据其介绍,工行私人银行正利用数据仓库和信息仓库精准挖掘客户需求,“这可以把客户的需求和银行的服务有机融合在一起,不断改善客户资产在全球的配置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