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10:15 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

推荐阅读:董明珠:我永远不会做金融

   新浪财经讯 “第四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6年11月19日在上海举行。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出席并演讲。

  11月11日,媒体披露董明珠辞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这也让她在“双十一”当天成了网红。董明珠对此表示,这是因为“大家都在关注中国制造的未来”。

  董明珠透露,这些日子接到了很多人的电话,都对她表示支持。“我感受到的不是对我个人的支持,而是对中国制造的关注。我们希望中国强大起来,必须有实体经济,必须有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产品”。

  董明珠表示,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大国,但仍不是强国,原因之一就是“在科技领域当中,很多创新性的东西还并没有(掌握)在我们的手上”。

  在谈到金融创新时,董明珠直言,没有实体经济的发展,就没有金融存在的价值。其坦言不会进入金融领域,而是会通过金融这一“润滑剂”把实体经济做好。“中国要成为强国,就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岗位,这是我们的追求和梦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