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15:57 新浪财经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

  新浪财经讯 “2016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大会”于11月19日在上海举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出席并演讲。

  陈东升特别感慨道,浙江省领导对浙商的珍惜、爱戴和关心,在全中国可能也找不到。他特别强调,企业家的成功离不开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更重要的是全球第一大的市场。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东升:今天很荣幸,在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这样一个大喜的时刻,我代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全球楚商联合会,向上海市浙江商会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也向我们今天来自全球的浙商代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

  中国改革开放30多来年,从蛇口到深圳,再到浦东,到沿海,再到全国。改革的大潮唤起了一波一波的创业者,浙商一走就是三十年。我是楚商全球创始会长,也是楚商北京商会的创始会长,也是武汉大学企业家联谊会的创始会长。楚商到今天,不到六年时间,而你们已经是一个而立的、成功的、成熟的英俊青年,我们还是一个奔跑的少年。所以,向浙商学习,向浙商致敬,是我们楚商发自内心的一个表白。

  浙商群星璀璨,熠熠生辉,老一代有鲁冠球先生,徐冠巨先生,还有刚才致辞的宗庆后先生。当然,今天更有我们最大的明星,既代表你们浙商,也代表我们全中国的商人,更代表我们地球村的全人类的商人,马云会长。还有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我们的好朋友郭广昌。

  浙江商人在全球打拼,在全国打拼,在上海打拼,家乡领导对浙商的珍惜、爱戴和关心,在全中国可能也找不到。没有地方家乡官员的全力支持和领导、呵护,我们今天这批商人就没有这么风光,这么成功。

  我们的成功背后,归因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更重要的是在全球第一大的市场,我们为13亿人服务,我们为全世界人服务,这是我们企业家最高的荣誉,最高的责任。所以浙商一直在我心目中都是怀有崇敬之心的,广昌这个活动,我一定到这儿来,每一次来,就是学习,每一次来,受到精神的震撼。所以我一定把浙商的精神、浙商的成功、浙商的精神、浙商敢为天下先的奉献精神,带到我们楚商。

  我再次代表楚商,甚至可以代表其他的商帮,向今天中国最大的最成功的商帮,最有影响力的商帮,向浙商学习,向浙商致敬。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