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17:18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6年10月16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在马来西亚槟城隆重举行。此次大会主题为“弘扬中山精神,推进‘一带一路’”,由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与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中资企业(马来西亚)协会北马分会联合主办,由《光华日报》、槟城阅书报社孙中山纪念馆、槟城孙中山基地纪念馆、槟城孙中山协会、槟榔屿中山会馆协办。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立法会议长刘子健和两岸学者、北马地区华社、华文媒体、中资企业、留学生等近500人出席了大会。

纪念会现场纪念会现场

  吴骏总领事在致辞中缅怀孙中山先生为中华民族建立的不朽功勋,强调槟城是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基地,在这里纪念中山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具有现实和长远的重要意义。吴总高度赞扬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国家统一做出的杰出贡献和海外侨胞对中国社会进步及国家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倡议共建“一带一路”、设立丝路基金、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表达了追求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这些全球治理理念的提出,不仅基于中国自身发展的理念与经验,也同中山先生对中华民族的期许一脉相承,更是对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世界大同”等精神最生动的诠释。相信槟城和北马地区将秉承传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实现共同繁荣。

  林冠英首席部长说,今年也是孙中山先生踏足南洋116周年,孙中山先生领导的民主革命为中国带来了巨大改变,造就了一个崛起的强大中国。近年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在槟城发挥影响力,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已经开馆,中国企业的投资不断增加,槟城与中国地方省市的交流日益频密。槟城愿弘扬中山精神,依托“一带一路”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各领域合作。

  中国孙中山研究会原会长张海鹏、社科院研究院研究员刘国奋、副研究员冷波,台湾政治大学研究员严震生等两岸学者和马来西亚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许廷炎、中资企业(马来西亚)协会北马分会会长王旭等代表出席并致辞。大家认为,中华民族虽然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历史,但两岸仍处于分离状态。纪念孙中山先生,弘扬中山精神,一是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二是铭记中山先生在马来西亚革命奋斗的历史,藉此深化当地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深厚情谊,并进一步推动中马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三是要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带动包括中、马等爱好世界和平的国家共同繁荣。

  活动期间,两岸学者还参观了《光华日报》报社、槟城阅书报社孙中山纪念馆、孙中山槟城基地纪念馆,寻访孙中山先生在槟城的革命足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