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1日12:12 新浪财经
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久霖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久霖

  新浪财经讯 由世华智业和商界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6年9月9-11日在北京召开。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久霖出席发言并接受了采访

  陈久霖认为,现在做企业的人很多,但并非谁都能称之为“企业家”,因为成功的企业主一定得是一个高尚的人: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而人脉获得不是靠行贿、喝酒,而是靠人品的传扬。做企业要有好的传递,好的传递也不是只是靠高工资、给人才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企业家要有高尚的品格吸引别人。

  陈久霖表示,自己在做投资的过程中十分看重项目对社会的价值,更青睐朝阳产业、代表未来趋势的产业,比如清洁能源、大健康等领域的企业。并且他认为,这是一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最需要绿色的、生态型的企业。

  (实习编辑:李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郑伟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