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1日11:52 新浪财经
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

  新浪财经讯 由世华智业和商界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6年9月9-11日在北京召开。优势资本总裁吴克忠出席发言并接受了专访。

  吴克忠说,企业最大的使命是把企业做好,要担当起“国富”、“民强”的责任。其中,多交税是国富,多发工资是民强。同时,企业家要树立中期、长期目标,眼光不要局限于短期赚钱,而要放眼于企业的长期值钱。

  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要对现有商业模式、产品、技术进行创新,投入也必不可少,特别是核心技术上,这就需要投资方的介入。因为钱花在技术上,这就需要双方都做好赚慢钱的准备、开源的打算,这是对未来负责的表现行为。

  作为投资方,优势资本通常会选择两大类产业进行投资。一是转型中的传统产业,利用自身力量,为企业在新的环境、资本中创新,在发展、顶层设计上给予方向。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投资方需要不断给企业做三件事:一是给企业“修车”,不断修正企业发展方向;二是给汽车“加油”,即资金注入;三是“看路”,保证企业价值最大化。

  优势资本投资的第二类产业是新兴产业。“这一类,能很好培养起未来价值”,吴克忠说。

  (实习编辑:李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郑伟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