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9日18:29 新浪财经
安徽恒宇环保集团董事长王标安徽恒宇环保集团董事长王标

  新浪财经讯 由世华智业和商界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球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6年9月9-11日在北京召开。安徽恒宇环保集团董事长王标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王标认为,人应该有使命感,因为使命感不仅可以提高人的思想高度,还可以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如果使命感让人生变得更有价值,有纯正的信仰才是真正解决对未来的无知、迷茫所带来的恐慌,拥有信仰就拥有了希望,拥有了信仰就拥有了力量。

  他表示,信仰是精神的一种寄托和希望,是灵魂的归宿,是自我的约束,是一种能量。信仰和希望是一个人最高的操守,是一个人在面对着艰难险阻时永不言弃的精神支柱。信仰是高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人和事,让人产生敬畏,在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既有鼓励又有约束,能够激发灵魂的高大,在最危险的情况下,是虔诚的信仰在支撑着我们。在困难面前,也只有虔诚的信仰能够帮助我们获得胜利。同时,在人类行为方式中体现出的道德规范往往与人类的信仰是一致的。比如说宗教信仰在人类生活中,它的广泛影响使得人类的心理慰藉取得了新成果。

  他号召,一起坚守使命、坚持信仰,为全球的经济发展,为人类的和谐共处,为使命和责任,为华人企业成为世界的脊梁去努力奋斗,为世界的环保节能事业奉献终生。

  (实习编辑:李萌)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标: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能与彭清一老师在一起演讲,这是我这辈子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今天嘉宾讲到人性的东西,听了很是感动。上台来之前,他们给了我很多头衔,我什么都不要,因为我至少可以代表农民站在这里。他们说企业家,给我冠了一个名是农民企业家,我充其量也只是企业主。我和我的团队、伙伴说,你们今天终于看到了什么叫企业家,曹总捐了多少钱?80多亿,你王总才捐了几千万,怎么可以提企业家?所以说你们永远不要提企业家。今天在这里为曹总鼓一次掌。

  彭清一老师很让我感动的是,几个月前他在安徽阜阳做了一个演讲,让我很感动。我一直跟他们说我很累,要退休,但是看到彭老以后,发现我自己好卑微。我没有理由说退休,彭老师的这种精神鼓励着我,一定要干一辈子,为了那些爱我的人。

  我今天的主题是“使命决定未来,信仰决定我们的高度”。谈到使命时,开始不懂什么叫使命。小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什么叫使命,什么叫梦想。但是,看到网上一个我非常敬仰的企业家说,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一个亿。我才知道我为什么还没有成为千亿富翁,因为我们定的目标很小。我小时候只想我将来有一双好皮鞋穿,这是我的梦想。长大可以找一个老婆,这也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很简单,但是后来我发现,在20多年的三起三落的生涯当中发现,我还是少了一些东西,后来知道,真正的梦想是使命。

  什么叫使命?前一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平庸的人有一条命,是性命。优秀的人有两条命,是幸运和生命,卓越的人有三条命,是幸运、生命和使命。这句话分别代表了生存、生活和责任。这句话也道出了人生的三种境界。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从离开母亲身体的那一刻起,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生命。每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究竟是活的精彩、平庸还是暗淡无光,无论是平庸还是优秀、卓越。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只是在我们是否把握住了机会。

  有人说平庸也不错,平平淡淡也是一种机会。他们每天追求着一日三餐的生活,没有目标。优秀的人在提高自己的同时,在提高自己的质量,他们有更广阔的空间,他们认为我们不可以拓宽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宽生命的广度。使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当之无愧地称之为生命。在做人的格调上,生命比姓名更高一层,人生另一种境界,那就是使命,使命是什么?对国家、民族、整个社会和人类都有一种担当,具有这种使命的人很多。比如说放弃美国优惠条件,回到我们国家的高材生。还有在沙漠奋斗的,为了国家的国防事业、鞠躬尽瘁的邓稼先先生。包括在南海实践中为了保护安全的王海英雄,包括杨利伟等等。这些为了使命奋不顾身、舍己为国,使命是远远高于性命的第三种境界。没有使命,人生的生命也走不出优秀的精彩。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短暂地精彩,毕竟还是个人的事情,能不能对这个国家、社会、人类有一点点的贡献,取决于使命感。使命感是每一个人动力的内在源泉,没有明确使命感的人,走不了太远。一个人会成功,今天曹总说了,要有自信、价值,但是目标真的很重要。所以说一个人的成功不仅要有清晰的使命和理念,也要有清晰的目标。

  使命是我们自己去寻找的,人生最大的工作就是找一份适当的工作。最大的使命就是找出自己的使命,活出自己的人生。当你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的时候,就可以撒播这种影响力造福人群,让更多人和你过得一样好。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和华夏他们一起成为华夏的创始人。我对姜老师非常崇拜,当说到他为了建大学把奔驰车卖掉之后,非常感动。很多天我都不敢再开自己的车子,每次开自己的车子时想到姜老师,感到很愧疚。

  人应该有使命感,因为使命感不仅可以提高人的思想高度,还可以让人生变得更有意义。如果使命感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有纯正的信仰才是真正解决我们对未来的无知、迷茫所带来的恐慌。拥有信仰就拥有了希望,拥有了信仰就拥有了力量。

  信仰是什么?谈到信仰时,我一直在想,在我人生第三次起步用75元创业时,这里有一个让我很难忘的故事。人生失败一次、两次还可以原谅,失败三次时,所有的朋友、长辈、领导都对你失去了信心,当你举目无亲的时候,当你真的绝望时,你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样的。面对着那些议论、嘲笑、质疑等等这些压力,我想到一个字,也就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我迷茫的时候,我的人生第一次走进了教堂。在那里我得到了一点启发,从那里开始知道了信仰。原来不知道信仰是什么,原来以为是迷信。在那一刻在教堂里向上帝做了承诺,我现在是穷困潦倒、负债累累,怎么办?我跟你有一个约定,我这辈子没有什么想法,就有三种想法,如果能有占有率,如果够做到这些,这辈子一定要做一个成就别人、帮助别人的人。第三个是建立教堂,让更多人向你感恩,今天我完成所有。

  信仰是什么?信仰是精神的一种寄托和希望,是灵魂的归宿,是自我的约束,是一种能量。信仰和希望是一个人最高的操守,是一个人在面对着艰难险阻时永不言弃的精神支柱。信仰是高过自己能力范围的人和事,让人产生敬畏,在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既有鼓励又有约束,能够激发灵魂的高大,在最危险的情况下,是虔诚的信仰在支撑着我们。在困难面前,也只有虔诚的信仰能够帮助我们获得胜利。同时,在人类行为方式中体现出的道德规范往往与人类的信仰是一致的。比如说宗教信仰在人类生活中,它的广泛影响使得人类的心理慰藉取得了新成果。

  心理学家说过,信仰对人类心理健康和空气对于人类的呼吸有同样重要的意义,信仰可以帮助人类更好地理解生命的美好和灾难意义。尤其是那些令人不快和引发不安的事情。信仰教育人类如何与宇宙万物和谐共处,这种和谐在个人心中产生的热情和满足,而现在的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将使得很多的人焦躁不安,人生就达到了难以控制的地步。信仰给人最大的就是希望和安全感。

  没有了解我信仰的人问过我信仰什么,我说我信仰耶稣。他说你信仰耶稣究竟能给你带来什么。我一时很难以回答,但过了一周以后,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就是我在《圣经》当中看到这样一段话,“什么是爱?”我突然间明白了,我找这个答案就可以了。在这段经历当中说了这样一句话,“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赐,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凡是包容、盼望、人的自信”。当我看到这段经文瞬间明白,如果我们对着上面的话行事为人,我们就配爱他人,也配被他们爱。如果我们做不到其中的一条,我们就不配爱他人,也不配被他人爱,更不要说我们懂得爱。

  爱这个词对我们而言并不是一种朦胧盲目的,而是体验于我们的工作、生活、行为之中的善与智的渴望。当我们学会懂得爱、理解爱,并建立爱的关系,把这种爱的阵地融入到我们工作、生活当中,就会奏出美妙的乐章。因为爱与爱是站在同一地平线的。

  信仰是赋予我们的一种礼物,我们要感谢信仰的力量,因为有了它,我们就有了希望和永恒的力量。毋庸置疑,人生就是追求信仰的过程,因为只有向性才有敬畏,只有敬畏才有顺服,只有顺服才有安宁和希望。才不会与任何物质条件的变化而转移我们内心的正直和善良,所以信仰不仅是精神世界中发出的力量,还能托起前人的人生,点亮黎明的灯盏,给人一种精神的仰望和生命的活水。

  习主席曾经说过,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地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念、共同的信念做支撑。所以,信仰是人类对崇高价值目标的敬仰和追求。关乎一个人的精神境界,关乎一个阶级的凝聚力,只有信仰才能够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信仰才能使生活更加充实。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我的高管百分之百和我有共同的信仰,我的员工80%和我有共同的信仰,我想借助大家的掌声给予我企业员工鼓励。

  让我们一起坚守使命、坚持信仰,为全球的经济发展,为人类的和谐共处,为使命和责任,为华人企业成为世界的脊梁去努力奋斗,为世界的环保节能事业奉献终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郑伟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