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7日14:54 新浪财经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8月27日-28日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出席并致辞。

  徐守盛表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确立并系统的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转型是创新发展根本目的,只有创新和转型才能真正实现功能转换。本次高峰论坛:创新与转型“十三五”大企业发展战略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部署,贯彻了五大发展理念契合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在要求,聚焦了新时期大企业发展壮大根本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其认为,大企业是新型经济力的先进代表,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方面,是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的主力军,也是走向世界的领头羊。长期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以中国500强为代表的大企业主动探索转型,积极担当作为,应对危机挑战,充分展现出了应有的大胸怀、大责任、大智慧、大担当。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徐守盛介绍湖南称,湖南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的结合部,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区位重镇,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有色金属之乡、非金属之乡和革命圣地旅游胜地的美称。近年来,全省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强法治、惠民生、防风险、促和谐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在其看来,湖南省区位影响力和后发赶超力正在不断提升。“十二五”期间,湖南全省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十强,年均增长10.5%,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迈出了触底企稳的关键一步。

  徐守盛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湖南创新转型、后发崛起、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湖南长株潭、大湘潭和环洞庭湖等四大区域板块全部纳入到国家战略层面。“湖南已成为充满活力,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地区,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按照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逐步推进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均量的三量齐胜”,其称。

  徐守盛称,要抓好新兴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化、信息化、绿色化等五大同步发展,着力深化供给性结构改革,主力扶持培育大企业、大产业、大集群,着力构建一横、三节、四带多点区域发展的新格局,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

  “未来湖南地方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将分别达到8.5%和15%以上,我们深知作为中部地区的内陆省份,实现‘十三五’宏伟目标既需要自身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更需要进一步放开大门,目前已有13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259家中国500强企业在湘投资。在推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自身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徐守盛介绍。

  面对现场的企业家,徐守盛表示,湖南将真心相待、真诚相交,真情服务,努力创造重商、倾商、爱商发展环境,积极构建新型生长关系,进一步深化与大企业的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扩大合作的成果。热情欢迎包括中国500强企业在内广大战略者和商界的精英,继续深度参与湖南改革发展,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