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2日10:25 新浪财经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2016年7月1日-3日在贵安新区举行。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出席并演讲。

  在雷振剑看来,体育产业的门槛非常之高。在刚刚产业化初始,就已经被高度的互联网化了。“从顶层的云端存储到前端的转换应用体系,基本上体育产业的每一个价值链上、每一个伙伴都近乎被高度的互联网化”。此外,资本也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全力介入体育产业。“体育到底是什么,能给人带来什么,能够产生什么,这是乐市体育真正所关注的”,其表示。

  在中国,体育和互联网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整合,乐视一直在探索新的道路,希望能够基于体育产业打造互联网生态系统。雷振剑介绍称,乐视体育的前身是乐视网的体育频道,核心是以体育内容转播为主。但在14年分开之后,逐渐发现在体育产业的价值链上,存在非常多可互联网跨界的机会。“跨界的两个前提条件,第一是互联网进入某个领域时能带来新价值。第二是我们的核心能力能够让互联网和传统行业进行跨界”。

  雷振剑表示,乐视体育在过去两年做了两件核心的事情:第一是建立互联网内容分发体系、媒体平台并加高门槛。“我们每年拥有的赛事直播量在一万六千场左右。中国球迷其实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球迷,因为乐视体育把全球最顶尖的比赛一网打尽了”。

  这些显然不能让乐视止步,雷振剑称,从内容价值链来讲,体育产业过去几十年都没有发生实质变化——把一串卫星参数从天上给到中国的公司或者法国的公司,全世界传播的画面是一模一样的。而乐视,不愿固守这一切。“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去颠覆内容和直播领域”,“从去年开始,在我们主办的国际性赛事中,动用了包括第一视角、明星机位等多部信号流同时直播,希望用互联网的载体和非线型的编排模式让更多的内容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传播到每一个用户眼前,要提供给用户与传统电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雷振剑称,“这恰恰是互联网进入体育媒体行业非常重要的意义”。

  乐视所做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围绕着为互联网建立分发体系,往上游和下游延展。上游是人、球、赛事和场馆,这四大部分是构成顶级IP最强大的四大要素。“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去改变传统运动场景里的运动方式”。去年,乐视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达成合作,将其改造成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我们正在给场馆做全面的智能化改造,未来可能不再需要门票,不需要再去现场,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交互需求”。

  在下游部分,就是要全力参与到体育的消费。第一是智能装备,第二是互联网运营服务。“最近有很多的资本去买欧美的球队等等。但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更加重要一点是真正审视目前行业发展的阶段和轨迹。体育产业在中国还非常不成熟。这恰恰也是互联网公司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下一个阶段进入互联网的时代之后,我觉得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去书写基于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体育产业信的规模,我觉得这恰恰是我们这一波的创业者,非常非常荣幸、非常非常幸福的一个时代”。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