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6日23:33 新浪财经
“2016夏季达沃斯”于6月26-28日在天津召开,上图为高纪凡。(图片来源:新浪财经)“2016夏季达沃斯”于6月26-28日在天津召开,上图为高纪凡。(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6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6月26-28日在天津召开,在26日晚举办的2016夏季达沃斯“新浪之夜——正和岛夜话”中,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出席并发言,他表示,智能,智能实际上是信息的概念,所以这里面能源、物理,就是我们的肌肉,肌肉和信息大脑相比,肯定信息是根本的,所以它的核心问题是信息。

  以下为演讲实录:

  高纪凡:今天早上看到那些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我还真是很有兴趣,我一个一个的试了一下。其中有一个哈佛大学做的小蜜蜂,我就和他们的人聊了聊,他们说小蜜蜂未来有很多作用,如果发生灾害了,可以放出几万个蜜蜂去搜寻生命迹象。但他们给我讲说现在有一个问题还解决不了,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电能不行,所以飞不远,而用太阳能呢,设备会很重。因为我们是搞光能的,未来人工智能要无所不在,无时无刻的使用能源,这就是我们未来可能和他们结合的方向。

  实际上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任何东西都是三个元素构成的,第一个是信息,第二个是能源,第三个是物理结构。我觉得人工智能未来真正的方向应该更广义,不见得要和人长的一模一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境外消费太多会导致经济下滑

如果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甚至是巨额的逆差,则表明中国相当大的服务,包括连带的购物等,没有在中国内部消费,而是在国外得以实现。国内向国外漏出的消费需求规模越来越大,成为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很强的一个下拽力量。

中国经济腾飞要学学三位老司机

美国式的开放、多元、包容,日本的精细化管理,以及德国精准调控市场经济的各种措施和制度,应该是中国经济继续向上发展所必修的三门功课。

我国过去辉煌的基础正在被掏空

站在最高的第五层思维,才能看到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所在——我们正在丧失过去几十年赖以成功的基矗与它比起来,经济增长减速、债务高企、银行坏账等这些人们日常谈论的风险只是癣疥之疾。

退欧是市场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当前市场的矛盾深刻,随时都可能激化。民粹主义的抬头,无论是英国的退欧还是美国的特朗普,都反映的是在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濒临失效、资本回报下降的全球经济里,不同利益群体对资源争夺的表面化,以及底层人民对自身的政治诉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