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2日14:45 新浪财经

  2016年6月5日-8日,“2016(第十八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召开。本届论坛将继续由民建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学技术部支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证券时报社、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联合承办。

  论坛新闻发布会于5月10日下午在深召开,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郭群峰先生,深圳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先生,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秘书长崔颖先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处长于峰先生,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黄春生先生等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论坛执行秘书长丁继红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以“新形势下中国VC/PE行业规范与价值重塑”为主题,将邀请1000多位商界领袖,400多位风投大鳄、业界精英,200多位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倾力献策,70家主流财经媒体现场直击,这是一次风险投资界各方精英的精神盛宴,也将是一次资本的全球汇聚!

  一、论坛讨论话题紧扣当下风口热点

  围绕本届论坛的核心主题,组委会设置“推进双创健康发展 助力供给侧改革”、“中国VC/PE行业规范与价值重塑”2场高层论坛,同时,还设置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布局”、“并购热潮后的冷思考”、“创客孵化之路与投资家精神”、“产业互联网生态重构与投资机遇”、“大健康生态:风口与变革”、“生态平衡与环保产业”、“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新三板”等10大关键议题。众多与专业学术相关的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投资家、企业家将就这些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与分析,并与现场的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前瞻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把脉行业发展问题,激荡专业领域智慧,影响和推动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发展。

  二、精英汇聚,大咖云集

  本届论坛的演讲嘉宾除中央及省市政府领导外,目前已确定了50余位业界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先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先生,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先生,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先生,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先生,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宝林先生,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先生,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巡视员邓天佐先生,共青团创业就业基金会秘书长陈宗先生,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曼红女士,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先生,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云峰先生,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先生,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先生,德同资本管理合伙人田立新先生,IDG资本合伙人杨飞先生,NEA全球合伙人、中国董事总经理蒋晓冬先生,德丰杰龙脉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李广新先生,信中利资本集团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朝晨先生,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李立新先生,力合清源执行合伙人、总裁刘建云先生,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韩惠源先生,楚商领先(武汉)创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李娟女士,弘晖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晖先生,启赋资本董事长傅哲宽先生,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董事长蔡达建先生,凯旋创投董事陶冶先生、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晨先生,新盟资本亚洲主管陈镇洪先生,深圳中信全通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周可君先生,广州创新谷孵化加速器创始合伙人朱波先生,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战略顾问戚立明先生,诸葛天下董事长祁庆先生,中锂财富董事长李凤岭先生,广州招商速建互联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鲁银刚先生,永安信董事局主席乔志杰先生等。

  三、2000多亿元风险资本觅“中国好项目”,项目火热征集中

  作为论坛的重要投融资活动,“2016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将于6月6日-7日举行,本届项目对接会将特设3场路演专场,与CCTV共同主办“《聚焦新三板》融资路演专场”,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创业投资节目“《观众为王》融资路演专场”,以及“高新项目融资路演专场”。组委会将从全国范围内的400多个项目中精选出近30个优秀的项目,通过会前考察、对接洽谈、项目路演、展位对接等方式将融资项目向海内外投资家做重点推介,同时,还将从中评选出“2016最具投资潜质创新企业”并在会上隆重颁奖。

  届时,将有来自包括红杉资本、IDG资本、英飞尼迪、凯鹏华盈、德同资本、软银中国、北极光创投、深圳创新投、达晨创投、中国风投、同创伟业、松禾资本、力合创投、力合清源、高特佳投资、浙商创投、启明创投、德丰杰龙脉、粤科金融集团、青云创投等约200家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携2000多亿元风险资本齐聚深圳寻找“中国好项目”,与融资企业进行现场洽谈对接。

  四、“中小企业融资技巧实战训练营”学员火热招募

  6月5日-6日,组委会还将召开为期两天的“中小企业融资技巧实战训练营”。

  中小企业的早期融资一直都在耗费企业家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如何与投资人沟通,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具备哪些基因?怎样的角度和融资方式是吸引资本的便捷之路?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特邀国内一线最权威的投资大佬亲临现场,为企业家们传授行业最直接的融资方法和技巧,优化方案、谋划策略,手把手教您如何搞定融资。

  五、中国风险投资系列榜单之“2016新锐魅力领袖”评选

  为了推动国内良性创业生态圈的建设,同时搭建起创业者和投资界深入沟通的桥梁,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自2006年起启动了中国风险投资系列榜单。

  值此论坛召开之际,“2016新锐魅力领袖”评选活动如期而至,组委会将结合多年对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跟踪研究,综合评估每一位参加评选的候选人,最终评定出“2016新锐魅力领袖”获奖人物。评选结果将在论坛期间进行发布及颁奖。

  六、“新三板百强榜”系列榜单发布

  新三板企业已超过7000家,并且还在快速增长中,如何找到有投资价值的企业,成为一大难题。为此,证券时报中国上市公司研究院联合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建立了新三板挂牌公司经营绩效评比模型,着重考察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投资安全性和公司成长性,对企业规模、盈利能力、成长能力等财务指标进行综合评分,再经网络投票等环节后,最终确定“新三板百强榜”系列榜单。

  该榜单将在6月8日的新三板专场论坛现场发布,旨在挖掘新三板优秀企业,传播价值投资理念,助力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在新三板市场提升收益。

  此外,论坛同期还将举办“闭门圆桌会议”、“交流宴会”、“高端会见”等多项高层次的对话交流活动,多层面促进全球风险投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