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1日10:43 新浪财经
珍品网总裁曹允东 珍品网总裁曹允东

  新浪财经讯 “2016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1-12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珍品网总裁曹允东出席并演讲。

  曹允东表示,外界对垂直电商领域有很多的争论,但其认为,垂直电商仍然存在很多机遇。首先,最大的机遇来自于移动互联。“今年我们彻底把PC端了”,其表示。而业内的众多商家在其看来,没有完全从PC基因转到移动上去。“我们要花最多的精力去研究,到底怎么在移动时代充分利用移动的特点,了解用户的特性,看用户的购买行为,怎么提高转化率,这与PC时代的差异非常大”。

  第二,对于跨境电商的新政,曹允东直言,“对于珍品这样客单价比较高的电商,是比较利好的”。其认为垂直电商要深挖供应链。“我们的供应链多数都在海外,整个流程非常复杂,从开发供应链,到支付、物流、退换货、退款、退税等等一系列问题非常复杂、漫长,很多时候还需要人工服务。这一点是垂直电商比平台型电商更有机会的地方”。

  新的税改方案显示,4月8日之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将不再按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而是按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根据规定,单次交易限值提高至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第三,服务是关键。在其看来,奢侈品电商应给用户提供售后,保养、维修等各种专业服务,“我们拥有更多更专业的人员,能够对产品有更深刻的了解”。

  第四点,新三板是巨大的机遇。“一个上市公司和一个非上市公司,给用户带来的信任度是不一样的。利用好资本,利用好投资人的钱,如果你能更快的走到资本市场上去,能够更好的曝光,能有更多的融资渠道,对垂直电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