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1日17:27 新浪财经
怡亚通战略副总裁傅瑜 怡亚通战略副总裁傅瑜

  新浪财经讯 “2016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11-12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怡亚通战略副总裁傅瑜出席并演讲。

  傅瑜称,电商解决了三大问题,分别是信息不对称、扩大市场边界,去掉了中间环节,从而降低了整个产业的成本而提高了效率。但在其看来,这三个优势正在逐渐消失。

  首先,流量成本急剧上升,流量的红利已然用尽,流量成本加上线下的物流成本,已经使电商时代的成本优势不复存在。此外,电商行业还存在假货盛行的现象。

  傅瑜直言,零售行业所谓的“去中介化”是个伪命题——“去中介是不能够带来零售产业效率提升的”,“因为市场已经证明,去中介并没有降低成本,而且分销商和零售终端的价值是不可被替代的”。

  在傅瑜看来,解决零售产业效率的问题只能通过移动互联网的连接加共享,“只有共享才够降低成本,只有共享才能够使资源得到合理的分配和复用,只有资源在合理的分配和复用的前提之下,才能够真正的降低成本”。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