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1日17:46 新浪财经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年会”今日闭幕,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作为论坛理事长做了闭幕致辞。他表示,对于经济增速放缓要有耐心,“绝不能经济一下行就慌了”。

  陈东升认为,经济转型的窗口已经不多了,如果国人能够形成高度共识,承受中低速的增长,坚定支持国家,就会越来越好。

  陈东升在致辞中非常动情,谈及今年论坛的主题“信心与动力”,他还引用郭广昌在开幕论坛上的一句话“哪怕有一丝的光亮,信心都是不动摇的”,“在广昌有那次经历后,听他讲这句话,我就在想,只要你的心是强大的,精气神还在,只要你爱这个国家,爱这个民族,爱你的企业,爱你的员工,当然要更爱你的家庭,因为这些“爱”存在,我们还有什么必要讨论信心?”。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已经举办16届,在陈东升看来亚布力在走向成熟,“我们的心态在放松,我们的脚步在更健康,不能叫放缓,我们的心态更平和,我们的脚步更稳健。”

  “马云在亚布力10周年讲过一句话,我一直记得,‘亚布力的雪花自由浪漫的飘洒,代表了中国企业家自由的思想’,刚才阎志还有一句诗‘唯有雪花不可辜负’。希望中国企业家思想永远像亚布力雪花自由、浪漫的飘洒。”(新浪财经郭金霞 发自亚布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顾国爱 SF172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