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1日16:42 新浪财经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在亚布力论坛闭幕式上表示,真正的信息社会还未到来,整个人类正在孕育着巨大的技术革命的黎明。“在这一时期,创新是人类社会巨大的推动力,而我们企业家就要勇敢的面对创新。”

  郭为预测,今天正在酝酿一场重大的科技革命,基于云计算、基于大数据的应用革新频生,科学技术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源动力。但真正的信息社会还未到来,尚处在黎明时期。

  郭为称,“有人说,创新就是模仿,但今天的中国已经到了应该有原始创新的时期。” 科学技术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源动力,创新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今天正在酝酿一场重大的科技革命。“这场革命以互联网为代表,创新的互联网企业还处在黎明时期,真正的信息社会未到来,同样处在黎明时期,一场酝酿中的数据革命即将爆发。”

  知名企业都是在运用新技术的过程中才成长为超巨型企业。郭为说:“在信息社会的黎明时期,媒体和社会应该创造转型的氛围,企业家更要勇敢面对转型的困难。” 真正的信息社会的到来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整个信息技术革命会创造出无限的商机。

  最后,在谈到大数据时,郭为表示,大数据已从浅网应用到深网应用时代,真正的大数据应用特征不在于数据链多少,而如何采集数据、应用数据、构建模型才是云计算、大数据的核心。(新浪财经 张蕾 吴海燕 发自亚布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顾国爱 SF172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