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9日21:11 新浪财经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年会”于2016年2月19日-2月2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后三十年,我们要用自己的钱重新塑造世界定价体系,中国将不再是简单的买货、生产、赚钱,而是要掌握世界定价权。

  回顾中国过去三十年的发展,香港这块宝的价值功不可没。中国的转口贸易、直接投资、资本市场大发展的潮流都离不开香港。香港凭借制度优势,在其仅一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引领着改革开放最核心的三大趋势和潮流。

  “但今天的香港能不能够穿越噪音,穿越情绪,穿越标签,真正理解香港在中国过去、现在及未来发展中起到的作用,才是关键问题。” 李小加在演讲中表示。

  “在过去的三大潮流里,转口贸易,直接投资,资本市场这三大潮流的核心主题是钱往中国走。”然而,李小加认为,这种把外国人的投资带进来国门,将钱引进国内使命已经基本走到尽头。“今天,中国已经从资本的贫乏国,变成了资本的富裕国,甚至是产生了巨大的金融资产过剩,工业产能过剩。我们想做世界工厂,可是世界已经吃不起,用不起,用不了我们已能够生产如此之多的东西来。”

  在李小加看来,中国下一个三十年的潮流是,一定要掌握全世界买货的价格、标准与规则。“今后三十年,我们要去出去买货,更重要的是决定全世界买货的标准,买货的价格,买货的规矩和买货的规则。”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大中商品最大的消费者,很多大中商品的生产者。今后的中国将不再是简单的买货、生产、赚钱,要用自己的钱重新塑造世界定价体系,要能够在资产的处置上走出去,掌握世界定价权。(新浪财经 张蕾 发自亚布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顾国爱 SF172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