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6日16: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企业可以从互联网、社交、移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层面实现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体验互动,沟通交流。”12月12日,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战略转型总经理胡劲松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如此表示。

  他还指出,在这样的转型阶段,IBM在全球,不管是业务线的老板,还是HR的经理,或者是所有的员工,更注重对员工体验的关注,更注重雇主品牌建设,以及与员工沟通。

  以下为胡劲松发言:

  胡劲松:作为IBM来讲,昨天晚上是IBM非常激动的一夜,坦白说拿到了智联招聘最佳雇主的第一名,很直白地说,当初不知道能拿第几名,之前问智联招聘的老总和手下,这都是秘密。应该说,拿这个奖,在IBM干了这么久的员工,很惶恐又很激动。其实看到IBM的报道,我们在转型的阶段,今天上午听了主会场嘉宾的发言,讨论中国遇到的转型问题,怎么听就像IBM面临的问题。传统的业务有下滑的趋势,找新的动力,新的出发点,感觉到幸运的是,听完嘉宾的讨论,还是有点疑惑,中国新的增长点在那里。

  IBM来讲已经找到了增长点,过去两年当中,大数据,移动,社交全速的转型,转型当中的痛苦,带来的挫折,大家应该能够想到。怎么打造支持新业务的人力资源,组织能力以及大家的技能,过去两年,自己在内部,坦白说,即使我拿到了最佳雇主的第一名,但是在IBM内部,并不是员工幸福感爆棚的阶段,我们不是因为幸福感拿到了第一名,但是我们凭什么拿到第一名,这引起我深入的反思,正是很艰难的阶段,从整个IBM的全球,不管是业务线的老板,还是HR的经理,所有的员工,更注重在这样的转型阶段,对员工体验的关注,更注重雇主品牌建设,以及与员工沟通,让它感受到IBM作为雇主的魅力。

  这个奖项对我们很大的激励,这方面的专注取得了公众或者员工的认可。虽然在IBM没有提到新雇主经济主义的口号,过去两年当中做的事情,都是围绕这个话题展开的,联合利华一样IBM是百年老店了,员工发展的注重,薪酬,工作环境,价值观,员工的尊重,其实这是我们传统的基因,但是,从去年开始到今年,IBM内部有全方位的,大家知道IBM全球37万人,全球37万人航空母舰型的企业里,推广整个企业文化的变革,它的走向转到以人为本,员工体验为本的工作环境文化和打造上。为什么?

  既然企业已经以人为本了,企业为什么做这么大的变革,我的观察三方面:

  第一,有我们雇员急切需要的,更强烈的,个人尊重,个人成就,个人关爱的企业文化,今天有很多的年轻人,这一代年轻人进入职场之后,带有这代年轻人强烈特点,可能跟我们生长的背景,与我们成长的中国经济环境,现在的年轻职场主力,需要迅速的认可,迅速的反馈,以及迅速的成长,这是员工的迫切需要,希望企业发生变化。

  第二,作为雇主,像IBM在高科技行业,在纷繁复杂瞬息万变的市场里,对于雇主来讲,也是我们迫切需要达到的局面。现在在市场上脱离了那样的阶段,只有老板才知道市场需要什么,其实已经不是这样子了,整个市场的快速变化,客户需求不断的调整,真正了解我们的市场机会和需求的。高手在民间,其实来源于我们的员工在一线,富有洞察力和创新力在年轻人。在这种情况下,作为雇主来讲,希望和员工之间有迅速的互动,它的体验带回到作为雇主,作为管理层,能够产生业务的创新,以及达到我们业务目标的实现。第二点是由于雇主作为企业来讲,希望达到这样的目的。

  第三,IBM是搞技术出身,所以我会不断的提技术,现在的技术,不管是互联网,社交,移动,大数据分析,从技术层面支持了实现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体验互动,作为IBM37万人的企业,能够了解,能够收到你想传达给企业的信息,同时我还能够懂你,从技术方面,IBM内部将列使用,移动、社交、大数据,影响到所有HR的政策制定以及沟通,以及不断的革新。所以,我觉得这三点,大家一块在往新雇主经济主义在去奋斗,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顾国爱 SF172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