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华语电视传媒在北京聚合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20 新华网

  全球华语电视传媒在北京“聚合力量”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廖翊)第二届“CCTV与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协作会”28日在北京召开,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41家海外华语电视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会议旨在总结过去,探讨未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让两年前搭建的“全球华语电视媒体合作平台”更加务实、高效运转。

  2006年6月,中央电视台召集全球五大洲16个国家(地区)的20家海外华语电视媒体高层在北京举办首届“CCTV与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协作会”。本着“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在“携手同创全球华人共享的电视平台”主题下,初步形成了以中央电视台为核心、海外华语电视媒体积极参与的全球华语电视媒体对话、交流的合作机制。

  据介绍,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代表们将针对日益国际化、全球化的电视市场,就华语电视传媒如何实现创新、在竞争中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对未来华语电视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发展思路,推动建立各协作单位间更为全面、灵活、长效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全球华语电视“聚合的力量”,强化华语电视在国际舆论中的声音。

  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海外共有华文媒体500余家,其中华语电视媒体30余家,大多集中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目前,国际上以汉语为传播符号的信息量只占总量的5%左右,华语传媒在世界传媒格局中的话语权有待加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