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广电总局建立覆盖全国的监听监看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22:4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9日电(记者 李亚杰、璩静)中央纪委驻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王莉莉在9日此间召开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总局利用广电科技发展的新成果,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监听监看系统,对全国413个地市以上1372套电视节目和104个地市广播节目的广告播放情况进行轮番的监听监看,发现问题及时录制下载。

  “这扭转了过去靠人工监听监看‘听不到、看不见、跟不上、抓不着、查不了’的被动局面。”王莉莉说。

  据了解,2007年,总局派出5个由职能管理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部分省、地市、县播出机构广告播放情况实地督察,当场停播了一些播出机构的违法药品广告及医疗咨询节目。同时,注重正面引导,组织录制了240多条思想性强,制作精良的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在全国300多家电台、电视台累计播放2万余次。

  前一时期,少数播出机构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制作播出了一些内容低俗的广播电视节目。

  为遏制这股不正之风,2007年4月,总局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广播电视法制宣传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综艺娱乐节目的意见》等文件,开展了以选秀、涉性等节目为治理重点的抵制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效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