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融资步伐加快 光线与近百家电视台战略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50 新浪财经

  8月25日下午,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火热上演的间隙,100多家电视台的主要负责人近200人云集到了位于北二环的光线传媒大本营。刚刚搬到新址的光线传媒,以全新形象为各大电视台召开了一场特别的节目推介会,光线传媒旗下《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娱乐中心》《明星BIGSTAR》《电视剧风云榜》《时尚风云榜》《630剧场》《无线音乐俱乐部》《父母大人》等节目接受了来自全国所有重点电视台的集体检阅。

  两级发行网络:不断创新的发行模式

  光线传媒一直拥有中国最大的视频节目发行网,最优秀的多媒体发行及渠道维护服务。目前的每日首播量包括5小时电视网节目、6小时数字付费频道节目和40小时互联网视频节目,交叉覆盖全国600个频道,10亿电视观众。除已有的电视媒体外,节目发行也已触及到广播、航空、铁路、城市公交等特殊媒体。

  而从去年开始,光线传媒的发行网络又延伸到了卫星电视平台,构建了地面电视网+卫星电视网的两级发行网络,更全面地覆盖了内地的电视市场。所以这次的“发行年会”上,不仅有各地面台的熟面孔,更可以看到不少卫视的身影,可见光线的两级发行策略颇有成效。

  借国际影视节目展的绝佳时机,召开盛大的年会。光线传媒与电视台的战略结盟充分显示了其不俗的实力和强大的野心。而据悉,除了在场的电视台之外,光线传媒正在构建覆盖全国主要互联网站的新媒体发行平台,目标是成为最大的B2B视频内容发行商。

  内容为王:8小时直播+盛大推介会

  从建立之初,王长田及其率领的光线团队就一直矢志不渝地信奉“内容为王”的理念,公司的定位是“中国最大的多媒体视频内容提供商和发行商”。这句话把内容和发行作为最终的目标和落脚点,所以国际影视节目展成为光线传媒最希望也最适合的展示平台。

  第一天,光线传媒将率旗下三档王牌栏目《娱乐现场》、《电视剧风云榜》、《明星》打造“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式特别直播节目,内容涉及电视周开幕盛况、场内即时新闻、场外跟踪花絮、各大剧组直播间访谈等。在展会场内设立现场直播间,五大王牌主持李霞、索妮、徐睿、柳岩、谢楠悉数登场,邀请30个剧组超过50名演员做客直播间,并通过合作媒体网站全天8小时不间断播报,成为会场内的一道风景。

  第二天,光线传媒邀请各大电视台参观刚刚落成,被誉为国内最具观赏性和实用性的国际化传媒公司的光线传媒大本营,并举行盛大的发行年会,为各大电视台“颁奖”。可以说是北展之外,最大规模的一个场外秀场。

  光线传媒展现内容优势和寻求内容合作的态势不言而喻。

  别具匠心:特别的奖给特别的台

  光线传媒善于做“颁奖盛典”,不管是音乐风云榜还是电视剧风云榜,都做的如火如荼,这次连与电视台的发行年会都做成了特别的“颁奖盛典”形式,果然锐意创新。

  因为05年度的猫人魅力主持秀和电视剧风云榜购买,安徽电视台获得了“最佳卫视深度合作奖”;而江苏卫视因为《百事音乐风云榜》周末版的合作获得了“最佳卫视独具慧眼奖”;重庆电视台因为05年真维斯全能新秀和色彩地带“下一站天后”,以及《娱乐中心》的合作,获得了“最佳卫视全能合作奖”;北京电视台长达7年的《百事音乐风云榜》合作使之获得了“最佳专业合作奖”;上海教育电视台凭借《娱乐现场》《百事音乐风云榜》和《时尚风云榜》三档节目的整时段播出获得“最佳稳定合作奖”;辽宁卫视因为刚刚开播的《明星Bigstar》获得了“最佳卫视首度合作奖”;山东卫视则凭借即将开播的《M.music无线音乐俱乐部》获得了“最佳卫视无限潜能奖”。

  此外,吉林电视台、广州电视台获得“节目最佳时段奖”;天津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获得“宣传推介奖”;南京电视台、泉州电视台、厦门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淮安电视台、嘉兴电视台、衢州电视台、黄石电视台、湖北电视台获得“最佳5星落地奖”;四川电视台、昆明电视台获得“最佳广告安全奖”;福州电视台、

石家庄电视台、杭州电视台获得“最佳密切沟通奖”;江西电视台、广西电视台获得“最佳播出奖”;浙江电视台、苏州电视台、杨中电视台、合肥电视台获得“最佳商业合作奖”。

  背景链接:融资加速是诱因

  如此大力度的合作跟进,如此大规模的推广平台,光线在2006年下半年表现出了不一般的企业走势,其令人兴奋的合作态势让敏锐的业内人士已经嗅到一丝不一样的信息。

  在传媒行业规模化发展愈来愈盛的背景下,各大传媒公司都在寻求更大的资金支持和合作广度。光线传媒的融资和上市进程一直都是业内高度关注的对象。而此次动作也许与光线在此方面的进程有关。据可靠消息,光线与国际国内著名投资基金的融资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累计有2亿美金的资金愿意投资给光线,此次百家电视台对光线的支持,是送给光线最好的礼物。

  相信,拥有了强大资金支持,信奉内容为王、不断推陈出新的光线传媒还会有新的惊喜接连呈现,与电视台的紧密合作、战略联盟,在两级发行平台之上,也许很快就出现定制式服务等更新的合作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