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10部动画大片打响国内市场 投资最高1.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0:25 每日经济新闻

  截至5月5日,由福克斯出品的动画电影《冰河世纪2》北美票房收入1.8亿多美元,全球票房收入5.6亿多美元,成为今年迄今为止最卖座的影片。动画电影已成为迪斯尼、梦工厂、福克斯等好莱坞巨头的票房利器。而在日本,去年电影票房前10位中,第一位和第二位均为动画作品。在好莱坞和日本动画电影红火时,国产动画电影却一直“悄然无声”。然而今年竟突然有10来部国产动画电影将陆续上映,而且这些电影的投资大部分在千万元以上,最高则达到1.3亿元。

  上海:4部动画大片出炉

  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西岳奇童》以及《隋唐英雄传》将在年内上映。其中木偶动画电影《西岳奇童》投资500万元以内,该片已确定暑期上映。《隋唐英雄传》改编自52集同名系列动画片,该片预计年底上映。此外,美影厂投资达1500万元的动画电影《勇士》预计明年上映。除美影厂外,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与亚洲动画多媒体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的动画电影《风云决》预计圣诞期间上映。

  深圳:《魔比斯环》7月28日出击

  由深圳环球数码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的全三维数码原创动画电影《魔比斯环》,可谓国产动画电影里程碑之作。该片由近400名动画人员花五年时间制作而成,所有投资、设计和制作工序均由环球数码完成。

  据环球数码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将在全球发行,目前已与欧美等片商进入实质性商谈阶段,现正就细节进行讨论。同时,该片已与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签约,将于7月28日在全国影院同步上映。此外,深圳市彩秀科技有限公司已用380万元买下该片及衍生产品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独家经营权。同时,环球数码还在与一些企业进行形象授权、商业推广合作等商谈。

  北京:《兵马俑》主攻海外市场

  由北京东方天艺数码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数字三维动画电影《兵马俑》将在年内上映。据东方天艺总经理韩波介绍,《兵马俑》创作历时四年,投资1000万元以上,影片总长90分钟。韩波表示,《兵马俑》的票房将主要从海外收回,目前正在与欧美片商洽谈。

  除《兵马俑》外,由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与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制作的《小兵张嘎》总投资1800万元左右。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张强表示,该片上映时间未定,将争取上暑期档。

  除以上电影外,由广州统一数码影视特技制作公司和珠江电影制作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的《勇闯天下》,春节期间曾在广州公映,预计六一期间将在各地上映。此外,由杭州今古时代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全3D网游《大唐风云》的同名动画电影预计贺岁档上映。(祝炳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