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传播SHOW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0:49 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庆

  丁俊晖

  “神奇小子”的出现,的确有助于把风靡民间的台球抬到主流媒体面前,虽然仅有一个“神奇小子”还无法创造台球运动的神话,但我相信肯定有无数的少年以及他们的家长
,在跃跃欲试地操起球杆,“原来打台球也能当大明星”——这就是榜样的力量。当然,在一个国家,一项运动能够真正从业余走向职业,还需要建立从青少年到职业选手参与的完善的赛事“金字塔”,需要有一个通畅的明星进阶系统以及公众参与系统。当有人为了成为明星而来,有更多人为了看明星而来的时候,一个良性的循环就开始了。

  丁俊晖距离“巨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不仅仅指球技还需要磨练,比如,不久前回国参赛,第一出现在镜头前,一件白色圆领衫外又套了一件粉色鸡心领的针织衫,怎么看都不像是有专业经理人团队操持的明星样儿。

  邹

春兰

  一个曾经获得全国举重冠军的人成为搓澡工的事情,让人不得不想到若干年前媒体对劳模看大门的报道。劳模看大门是体制转换过程中的产物,冠军搓澡工也有些相似。所不同的是,后者所在领域,目前仍然是中国所剩不多的以“举国之力”办大事的领域。从某种角度看,中国的冠军培养模式,跟发射神六上天的模式差不了太多。然而,在我们的军工科技都在吸引民间力量的今天,中国的冠军培养模式,却依然是“瞄准金牌,不及其余”。

  邹春兰们能够引起如此关注,要感谢媒体的良知。因为对于广大受众来说,我们除了等待体育体制的不断改革外,也可以透过这些信息,从改变自己开始:当我们不再把奥运会上到底能拿多少金牌作为首选关注点,当我们在比赛胜负间变得更会享受那个过程的乐趣的时候,体育,真的就在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