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正文
 

美电视节目中不得使用那个F打头的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7:53 新华网

  美国:脏话随意出口 长者表示担忧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专电 美联社与益普索咨询公司近日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觉得公共场合的脏话现象比以往严重。一些年轻人承认自己爱说脏话,听到脏话也不会感觉不适;年长者则认为脏话满天飞的现象令人担忧。

  该调查访问了1001名美国成年人。7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偶尔或经常在公共场合听到脏话,64%承认自己有时会用那个f打头的脏词(特指英文fuck,意为“他妈的”)骂人。在18岁至34岁的受访者中,62%承认自己每周会有几次说话带脏字,在35岁以上的受访者当中,这一比例为39%。

  大多数女性觉得公共场合的脏话现象比以前严重。75%的女性说她们经常听到脏话,20年前这一比例为60%。74%的女性认为脏话令人反感,持此看法的男性只有60%。

  一些年轻受访者承认自己不把脏话现象当回事,有的年轻人甚至认为自己说出和听到的脏话其实没有肮脏或粗鲁的意思,不过是习惯而已。但是许多接受调查的年长者指出,如今不仅酒吧里脏话满天飞,人们在电视上和校园里也经常脏字轻易出口,这一现象令人担忧。

  针对上述调查结果,女专栏作家朱迪丝·马丁评论说:“如果人人都假装对脏话并不在意,不敢出来抗议,长此以往,大家听到脏话就会不再吃惊。无礼冒犯之人就会变本加厉。”

  美国人通常认为在公共场合说脏话是缺乏教养的不敬行为。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规定,在任何情况下,电视节目中都不得使用那个f打头的词。如果在晚上6点到10点之间的时段出现那个s打头的词(特指英文shit,意为“狗屎”)也会被罚款。本月早些时候,该委员会对过去3年中播出节目带脏话和色情镜头的电视台开出了近400万美元的罚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