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影视*广播 > 正文
 

78届奥斯卡颁奖晚会电视直播收视率差强人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3月6日专电 (记者 曹卫国) 美国广播公司5日晚对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进行了直播。据该公司6日称,今年颁奖典礼电视直播的收视率比过去两年有所下降,不过仍高于2003年的水平。

  有关奥斯卡之夜收视率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5日晚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家庭收视率为27.1%。2004年和2005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家庭收视率分别为29.8%和为30.1%。而2003年美国
入侵伊拉克之后举行的第7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家庭收视率为25.5%。

  此前曾有人预测,由于获得本届奥斯卡各主要奖项提名的影片票房收入相对较低,颁奖典礼的电视收视率很可能创下近年最低水平。

  夺得本届最佳影片大奖的《撞车》成为至少近25年来奥斯卡奖历史上经通膨因素调整后票房收入最低的最佳影片。该片到目前为止的全美票房收入为5340万美元。此前这一纪录由1987年获得最佳影片奖的《末代皇帝》保持,但该片当年44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经通膨因素调整后相当于今天的7400万美元。

  在获得本届最佳影片提名的5部电影中,《断背山》获得的票房收入最高。截至3月5日,该片在全美的票房收入为7800万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