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影视*广播 > 正文
 

凤凰卫视否认默多克撤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1: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广州

  据《金融时报》报道,默多克新闻集团已就撤出凤凰卫视投资事宜进行了讨论,此举将意味着,尽管此合资企业是鲁珀特·默多克(RupertMurdoch)进入中国媒体市场的最成功之举,但他还是决定予以放弃。

  昨日,星空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星空传媒”)和凤凰卫视均向《第一财经日报》否认了此消息的真实性。

  星空传媒企业传讯部的曹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闻集团目前没有考虑,也没有讨论过从凤凰卫视撤股的计划。而凤凰卫视媒体联络人王晓春也表示,这是不实传言。

  星空传媒是新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新闻集团通过星空传媒占有凤凰卫视37.5%的股权,而刘长乐和陈永棋共同拥有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也拥有凤凰卫视37.5%的股权。新闻集团一直希望通过和凤凰卫视的合作推动星空传媒在内地传媒市场的发展,但是,受政策上落地权限的限制,星空传媒至今在中国内地的发展缓慢,相比其在其他诸如印度等亚洲市场的运作要逊色很多。

  而据相关消息,星空传媒在内地推广不利,是新闻集团打算从凤凰卫视撤股,结束合作的最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