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影视*广播 > 正文
 

超级女声PK梦想中国 央视湘军较劲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广州

  《超级女声》与《梦想中国》已私下较劲一年,而2006年,两者之间的竞争还在继续。

  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无论是央视还是湖南卫视,都表示要将各自
的节目继续办下去。其中,央视明确表示要发力2006,湖南卫视则因未决于是办“超级男生”或“超级女生”而略显矜持。

  《梦想中国》乃央视年度大项目

  《梦想中国》在央视被视为年度大项目,其活动统筹周稚舜向记者介绍,“我们今年肯定要对《梦想中国》加大力度,希望在2006年有一个大的飞跃。”据了解,《梦想中国》脱胎于《非常6+1》,两档节目2004、2005两年合计共为央视贡献2个亿的收入。周稚舜表示,2006年的目标是向市场化方向进一步迈进。

  周稚舜所指的市场化,就是与赞助商在营销上有更深入的合作,就像去年蒙牛与“超女”的配合。“我们今年希望赞助商有战略眼光。不是仅盯着一个电视节目,而是拿项目做文章。”而《非常6+1》也将于今年3月19日开始改版,朝着加强竞技性和观众参与度方向走。

  谈及2006年《梦想中国》启动的时间,周稚舜表示,因为相关策划必须经过总台、广电总局和中宣部的层层批准,所以正式启动时间还未确定。

  “超男”“超女”3月见分晓

  而国内娱乐媒体也于日前开始热炒湖南卫视启动2006年度超级赛事的消息,虽然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有限公司均向记者否认了此事。但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表示,超级赛事肯定会继续办下去,只是细节待定,3月份应该会有定论。

  据天娱传媒负责宣传的徐冰透露,就超级系列新一年的赛事而言,现在不能确定的是究竟举办“超男”还是“超女”。

  据知情人士透露,受“超级女声”带动,超级系列的影响已不仅局限在国内,还吸引到很多海外投资者的关注,他们都有意向与湖南卫视合作,把该项目推广到整个亚太区。对此,李浩表示,湖南卫视暂时还没有将超级系列办到海外的打算,其赛事地域仍锁定国内,但赛区则可能会有所变化。

  而对《梦想中国》来说,他们2004年的赛区为7个,2005年为12个,2006年的赛区分布则要等到确定赞助商之后才能确定,周稚舜说:“2006年,我们将根据市场情况和赞助商的部署来调整赛区。”

  赞助商暗战

  至于业界普遍关注的赞助商,李浩对记者表示,已有很多品牌到湖南卫视进行接洽,但因赛事细节未能确定,赞助商的名单也未能确认。

  相应地,周稚舜也对记者透露:“现在很多商家都有意赞助《梦想中国》,比如去年赞助‘超女’的蒙牛就很想介入。在去年的‘超女’结束之后,蒙牛就积极地与我们沟通,表现出很强的合作意愿。而且他们也明确表示今年不再做‘超女’了。”

  而对蒙牛是否继续与湖南卫视合作的问题,李浩表示,蒙牛现在仍继续在湖南卫视投放广告。至于是否继续赞助“超女”,李浩说不是不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