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影视*广播 > 正文
 

国内竞争激烈 韩国电影大举进军海外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9日专电 韩国国内电影市场的走势红火,竞争却愈发激烈,这促使韩国电影人纷纷把目光投向国外市场。尽管成功的道路是崎岖的,韩国电影界进军海外的努力在美国和中国已初见成效。

  据韩通社日前报道,韩国最大的电影连锁企业CJ CGV近日宣布了其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该公司计划明年将在洛杉矶韩国城的购物中心开设一家电影院。这是韩国公司首次在美
国进行此类投资,也将是韩国电影人进军美国娱乐业的敲门砖。公司的发言人金弥知(音译)说:“这儿有韩裔移民,他们喜欢韩国电影而且能看懂。这是我们在洛杉矶的观众后盾。”他还说,预计潜在市场有100万观众。

  在CJ CGV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进军美国时,它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则把目光瞄准了毗邻的中国。考虑到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人们的眼界会越来越宽,北京又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中国将是一个大有前途的市场。

  韩国首屈一指的电影制片和发行公司MK电影制作公司去年与中国的东方神龙影业有限公司和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了一家合资公司,进行多元化经营。他们正在计划由MK电影制作公司斥资1800万人民币买下重庆一家新建的电影院。MK电影制作公司还计划在深圳再建一家电影院。该公司投资研究小组的负责人金相洪(音译)说:“在中国开一家电影院的费用,只相当于在韩国开一家电影院所花费用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MK电影制作公司的竞争对手Megabox电影公司则计划今年10月份在北京开第二家分公司。专家认为,

韩国电影人投资中国电影市场,实际上是把赌注放在了中国市场的长期潜力上。

  与此同时,从目前情况分析,韩国电影发行商要进军庞大的美国市场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美国发行商只选择市场反应良好的大片,如2004年在韩国上座率创下纪录的《太极旗飘扬》。韩国电影振兴协会研究人员金洪郑(音译)说:“美国观众仍不习惯屏幕上出现亚洲面孔,也不习惯看电影时必须看字幕。”该协会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去年卖给美国的韩国电影总价值仅为200万美元,占韩国整个电影出口额的2.7%。相比之下,韩国进口美国的电影总价值为1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