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合市县台南方传媒集团谋求广告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6: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广州

  在媒体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下称“南方传媒集团”)认为联合省内的市县广播电视台共同经营将给集团本部和市县台带来双赢。《第一财经日报》近日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广东省内已有37个市县与南方传媒集团广告总公司签订协议以进行广告联合经营。

  联合经营最明显的好处是,无论对市县台还是对集团广告总公司来说,收入都有所增加。据悉,今年上半年,在医疗广告因整顿而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已经实现联合经营的市县台的广告收入总量超过9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在一些增幅高的地区,甚至有40%的增长。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目前对联合经营感兴趣的大多是欠发达地区,而像佛山、

东莞这些富裕地区的地方台则缺乏热情。这种区别主要是由各地不同的收视习惯造成的,在佛山、东莞等地,香港台仍是收视市场的主体,于是他们可以依靠在香港节目内插播广告的收入维持运转。

  南方传媒集团的策略是意图联合更多的市县台以打通全省,形成一个贯通全省的大市场。南方传媒集团广告总公司总经理仇绍强说:“从大的趋势看,香港台的收视在逐步减弱,这些地方台的广告收入在若干年后就会产生危机,变得像现在的欠发达地区一样。如果他们意识到这些问题,也会愿意合作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