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传媒 > 首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 > 正文
 

首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圆满闭幕 各奖项实至名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5:21 新浪财经

  由《传媒》杂志社和中国报业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于3月26日下午在上海复旦大学圆满结束。从3月25日开始,国内知名传媒专家、学者、实战家等共聚一堂,纵论传媒创新。年会揭晓的“2005年度十大创新传媒”、“2005年度十大创新传媒人物”等5项大奖各归其主,中央电视台、新浪网、《南方都市报》等十家单位获得“十大创新传媒”大奖,范以锦、魏文彬、江南春等中国传媒创新顶级人物获得“十大创新传媒人物”大奖。

  本次年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政府、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400多名顶级人物进行创新思维的交流碰撞,共同分享,平等对话,一起见证创新力量。其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碰撞引发出对融合的讨论,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认为传媒统媒体和新媒体是可以融合的,他表示,既然网络媒体的发展是依靠平面媒体发展起来的,那么平面媒体更可以利用本身的优势发展网络,但必须进行机制创新。

  与会嘉宾对本次以“创新”为主题年会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钟爱。在传统媒体面临新媒体的挑战后,一些传统媒体思索改变观念,以创新树立品牌赢得市场,而部分媒体对新媒体咄咄逼人的进逼态势手足无措。召开首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举办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碰撞与融合”为主题的三大论坛,探讨传媒经营创新和新技术环境下的媒体创新,既总结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创新理念、举措,分享成果,又为媒体的整体发展指明了方向。

  参会人员对本次年会好评如潮,称举办“传媒创新年会”本身就是一大创新。对此,《传媒》杂志社副社长周志懿表示,将秉承服务传媒,服务传媒人的宗旨,将“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办成传媒业的一个优势品牌。

  附:获奖名单

  2005年度十大创新传媒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

中央电视台、新浪网、
湖南卫视
东方卫视
、航美传媒、北青网、英语周报、Cgogo、南方都市报。

  2005年度十大创新传媒人物:黎瑞刚、江南春、方兴东、范以锦、张富汉、魏文彬、关文、崔斌、喻国明、吴海民。

  2005年度十大最具成长性创新传媒:华商报、京华时报、青年报、潇湘晨报、申江服务导报、齐鲁电视台、辽沈晚报、重庆商报、精品购物指南、都市快报。

  2005年度最具潜力创新媒体:电子杂志类——POCO、女性类报纸——今日女报、法制类周报——法制周报、网站类——ChinaBBS、免费报纸类——时代报、期刊类——瑞丽。

  2005年度最具创新传媒经理人:夏洪波、王侯、徐建、唐骏、谭军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